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福建日报看三明 > 正文

三明列东实施 “一室两队”警务模式改革

2020-09-07 09:35:01  全幸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7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全幸雅) 8月28日23时许,在三明市列东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内,研判员邓捷打开“图呈一体化实战平台”,进行例行视频专网巡查。当他调取梅列区绿岩新村劲松路段监控时,竟发现几名可疑人员正在拉拽多部车辆车门。邓捷立即点击平台智慧警务管理模块调出民警定位图,迅速指派距案发现场最近的民警余晨前往处置。整个派警过程不到5分钟。

今年4月13日,列东派出所在三明市公安局下放多项职能前提下,依托自主研发的“图呈一体化实战平台”,集各平台功能为一体,在全市率先实施“一室两队”警务模式改革。

工作人员只需在平台上轻轻一点,即可实时获取辖区583个监控摄像头覆盖的全部治安信息。平台能实时统计辖区警情、警力变化,派出所若遇突发警情可根据平台显示迅速作出反应,实现动态预警、警务调度扁平化。

此外,派出所还制定了“双报告一治理”推送机制。“案件发生后,研判员使用平台的辖区警情、发案类型分析功能,出具《发案原因分析报告》,发布预警指令信息,调整防控等级、巡防重点和警力投向,指导巡防民警开展科学防范。”列东派出所所长廖志奇说,若疑难案件未能快速侦破,综合指挥室则要出具《未破案件原因分析报告》,将后续侦办意见反馈“两队”,指导督促他们继续侦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