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补齐短板 加快教师周转房建设

2020-09-10 09:34:40  陈启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泰宁一中教师周转房室内 泰宁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三明9月10日讯(通讯员 陈启芳)新学期伊始,三明泰宁一中教师周转房迎来了首批住户,宽敞明亮、设施齐全的教师周转房,让新任教师的工作安心舒适多了。

泰宁县教育系统教师住房比较困难,每年新招收的教师数量多,但由于住房得不到及时解决,导致留不住人才。为补齐这个短板,该县将教师住房建设纳入人才周转房和保障性住房统筹规划,加大教师周转房建设力度,全面改善教师的生活居住条件,让乡村教师能安心从教、舒心从教。

龙湖学校教师周转房室内.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泰宁一中教师周转房通过对原福利院进行翻新提升,改造出39间单身公寓和5个套间供城区外籍新教师住宿;朱口镇龙湖学校新建的教师周转房共4层40套,采用一室一厅一卫一阳台的格局,为教师们提供了良好的住宿环境。自2017年以来,该县投资1150万元,建成或改造教师周转房158套,有效缓解城乡教育人才住房难的问题。

把城乡教师优先纳入公租房与周转房保障范畴只是泰宁县补齐教育领域短板的一个缩影。该县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大教育保障力度,着力改善办学条件,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去年以来,该县累计投入2.06亿元用于城区学校扩容增位、乡镇薄弱学校改造提升、学校附属设施建设等教育补短板项目,增加义务教育学位2000余个,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