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农行 > 正文

将乐县:“快农贷”助力农业产业发展

2020-09-11 09:13:50  陈雨丽 汤丽丽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1日一大早,将乐县光明乡永吉村村民陈金远正在养鸽房里给鸽子喂食。

今年60岁的陈金远,从事种养业已经20多年,种植、管理果园,养殖鸡、鸭、猪等。2015年,他成立了将乐县金远种养综合家庭农场,2017年农场被评为省级家庭农场。

去年初,将乐县引进种鸽场,陈金远发现养殖鸽子收益可观,于是扩大农场规模,引进养鸽项目。

去年底,陈金远陆续投入100多万元,建设养鸽房2000多平方米。今年5月,养鸽房已经建好,眼看着该购进鸽苗了,手头资金吃紧的陈金远犯愁了。

农行将乐支行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2天后就为陈金远发放了“快农贷”30万元,解了陈金远的燃眉之急。有了金融扶持,陈金远顺利发展自己的养鸽事业。6月,他以每对120元的价格购进种鸽700对,如今已开始产蛋,准备孵化乳鸽。几天前,他又购进种鸽1500对,目前生长、适应良好。

“1对种鸽一年可孵化出18只至20只乳鸽,这2200对种鸽一年可孵化出4万多只乳鸽。目前,按每只乳鸽售价15元至20元计算,预计收入在60万元以上。”陈金远还计划分批购进6000对至7000对种鸽,将养鸽项目形成规模。

“快农贷”是中国农业银行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推出的一款循环使用、免抵押免担保、利率优惠的农户贷款产品,涵盖毛竹、食用菌、鸡、鸭、鸽子等种养业。

自2017年推出“快农贷”以来,农行将乐支行已实现全县135个行政村全覆盖,农户信息建档2097户,授信户数932户,授信金额1.18亿元,放款金额0.91亿元。

(三明日报将乐记者站 陈雨丽 通讯员 汤丽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