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省委宣传部深入泰宁挂钩帮扶村开展“走在前作表率,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2020-09-14 15:08:18  熊明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黄籴问向渠高村捐赠3万元文化扶贫资金和新思想图书。

东南网三明9月14日讯(通讯员 熊明欢 文/图)根据省直机关工委的部署要求,9月10日,福建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党支部、省委讲师团综合处党支部联合省音乐家协会党支部、三明市委讲师团党支部,深入挂钩帮扶的泰宁县朱口镇渠高村以“五个一”形式(即“共上一次党课、共过一次主题党日、共办一件惠民实事、共同开展一次送温暖活动、共同组织一次文化下乡活动”)开展“走在前作表率 助力脱贫攻坚”活动,让党旗在脱贫攻坚一线高高飘扬。

主题党课微宣讲及产业发展调研。

在渠高村,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参观了渠高红色文化长廊,接受红色文化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调研了解渠高村产业发展情况,并通过主题党课形式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村两委干部、党员围绕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共商对策;共同开展义务劳动和消费扶贫活动,走访慰问困难户,为他们送上关怀与温暖。

活动中,省委宣传部还向渠高村捐赠3万元经费,助力脱贫攻坚,并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系列采访实录、《民法典》等图书。

乡村讲师团成员刘斯博宣讲《岭下映山红遍》。

当晚,由福建文艺志愿者和理论宣讲队带来的文化惠民演出暨理论宣讲活动在渠高村村部隆重开幕举行,艺术家和理论宣讲员们通过歌唱、杂技、微宣讲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到场的村民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收获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