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2020年福建三明•中国稻种基地发展大会在建宁县举行

2020-09-17 10:20:14  肖晓敏 曾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20年福建三明·中国稻种基地发展大会在建宁举办。曾程 摄

东南网9月17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曾程)9月15日,2020年福建三明·中国稻种基地发展大会在建宁举办,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洪程、陈温福在内的100多名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加快中国稻种基地建设,推进三明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深入交流、畅谈发展,共商种业大计。

中国种子协会副会长马淑萍在会上致辞。她说,三明建设国家级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基地很有基础,是制种育种的好地方,发展潜力很大,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中国种子协会将继续为会员单位做好服务,为中国种业发展搭桥铺路,创造机会,帮助企业争取更有利的政策资源,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业稳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曾程 摄

会上,谢华安院士宣读《关于加快中国稻种基地建设推进三明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书》,张洪程院士作钵苗机插技术的发展和前景专题报告,陈温福院士围绕农村制种产业发展作交流发言。

项目签约。曾程 摄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项目推介会和专家主题论坛,建宁稻种科学园、福建省建宁县国家现代农业(种业)产业园交易仓储物流中心、东南高科入驻产业园等项目成功签约;专家代表围绕水稻制种田主要病虫害发生特点与绿色防控、水稻机插秧精准印刷播种育秧技术、国家种业基地建设与发展研究、产业互联网加快数字经济时代下建宁水稻种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等专题作报告;参会制种企业代表围绕大会主题进行交流。

参会人员参观考察。曾程 摄

会前,参会人员先后参观考察了闽赣农机植保服务中心、枫源村高标准制种基地、福建禾丰种业有限公司、建宁县种业技术中心等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