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沙县:民生补短板 提升幸福感

2020-09-18 09:01:25  许 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14日,在新改造完成的沙县凤凰路与嘉禾路交叉口,来往车辆在红绿灯的指引下有序通行,新建沥青路面上路灯、绿化、防护栏等配套设施齐全,整个交通井然有序。

这个路段是205国道沙县城区段,车流量密集。金古小学建成后,学校路口与路段形成十字交叉口,原有的绿化导流岛反倒成了车辆通行的阻碍,加上缺少交通信号灯控制,抢道、拥堵等现象时有发生,存在不小安全隐患。

今年沙县将这个路段改造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投入500万元,拆除旧绿化带、绿化岛及旧水泥路面,新建沥青路面及透水砖人行道,配套安装路灯及交通信号灯,有效保障了居民出行安全。

“以前带孩子经过,车从四面八方开过来,很吓人。现在路宽了,视野也好了,还设了红绿灯,安全多了。”家住罗布家园的张女士说。

凤凰路与嘉禾路交叉口改造是沙县大力推进民生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沙县投入32.09亿元,实施29项为民办实事项目,涉及教育、交通、医疗、环境等十大类。

为确保项目早日惠及群众,沙县以“百日攻坚大会战”为抓手,各责任单位围绕目标任务,实行挂图作战,逐项推进落实;紧盯各级政策动态,积极争取民生项目资金政策支持,提速项目进度;实行不定期实地督查和季度通报制度,动态跟踪项目进展,倒逼履职尽责。

眼下,包括背街小巷改造、总医院胸痛中心、畔溪小流域整治等25项新办实事以及第六幼儿园、第七幼儿园等4项续办实事均按序时推进,一个个解民需急民忧的项目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许 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