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县梅口乡干部奋不顾身跳水救人

2020-09-18 16:22:29  肖晓敏 伍文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冯智伟跳入河中奋力解救一名意外落水中年男子 梅口乡政府供图

东南网9月18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伍文玲)9月1日晚,三明泰宁县梅口乡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冯智伟冒着生命危险,跳入河中,奋力解救一名意外落水中年男子。

9月1日下午5时30分左右,在泰宁县梅口乡花园墩旁的永兴河,一男子在河边抓鸭子时意外落入水中,群众路过见状大声呼救。赶来的群众有20余人,但令人着急的是这些人中没有一人熟悉水性,擅长游泳,在场人员无一人敢下水施救。眼见落水男子在河中挣扎了几分钟后沉入水中,两名群众赶忙找来一艘竹排搜寻落水男子,但都无果。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在场人员慌得更加束手无策。

此时乡干部回乡路过该路段,下车了解情况后,立即拨打乡应急办电话,要求乡应急救援队带好救援设备,并通知水性好的人员进行救援。

乡纪委书记冯智伟得知消息后,立即主动自行驾车从乡政府赶往现场附近,下车一路奔跑前往现场。

情况十分危急,到达现场后,冯智伟沉着冷静招呼同事马上拨打120和110求救电话,向划竹排的群众了解大致情况,毫不犹豫地一跃就扎进了河里,潜入水中进行施救。

冯智伟跳入河中奋力解救一名意外落水中年男子 梅口乡政府供图

落水男子身体已经沉入河底,水中的视线已无法看清落水男子的具体位置,冯智伟多次潜入水底搜寻落水男子的位置,在确定位置后,冯智伟再次潜入水底,一鼓作气将落水男子拉出水面,并将落水男子抬到竹排上。

冯智伟从出发到救起落水男子,仅仅用了5分钟。上岸后,全身湿透的冯智伟一边安抚家属情绪,一边让医生抓紧抢救。

被救男子家属感谢冯智伟 梅口乡政府供图

9月10日上午,被救男子家属前往梅口乡政府感谢冯智伟。冯智伟向家属表示:“当时真的来不及想这么多,就是一心想着把人给救上来,换做别人,也一样会下水救人。”

危急时刻,方显党员本色。冯智伟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英勇事迹,短短几天内在当地村民中广为流传,同事们也为他这种舍己救人的行为竖起了大拇指。他用自己的行动谱写了一曲新时代中共党员见义勇为、敢于担当的爱民赞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