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永安市小陶镇举办“甜蜜生活·陶你喜欢”首届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

2020-09-19 16:38:17  陈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陶镇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

东南网9月19日讯(通讯员 陈颖文/图)金秋时节,各地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9月19日,三明永安市小陶镇举办“甜蜜生活·陶你喜欢”首届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广大农民用自己熟悉的方式庆贺丰收,共享收获的喜悦与幸福,并祈愿来年收成更好。

民俗非遗展示

本次活动在三明非遗《朱氏九节龙、允升战鼓》中拉开了帷幕,铿锵有力的鼓锤敲出了庄稼人的梦想,敲响了新时代农民的希望,整场演出,紧紧围绕“三农”和民俗非遗为主题,以农民为主角,歌颂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农民的伟大创造,丰富了广大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

割稻子比赛现场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安排了丰收节趣味农耕活动,割稻子、徒手抓鱼、拔河等比赛“农味”十足,妙趣横生,充分展示了当地特色的农耕文化及风土人情,吸引了近百名游客前来观光和体验。

活动现场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

近年来,小陶镇持续做活甘乳大米、小陶明椒、特早蜜桔、彪橘农产品“四个品牌”的农特产品,发展生态休闲农业,推进康养旅游,激发乡村活力,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