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徐碧“城中村”改造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2020-09-26 07:50:02  陈鑫涛 黄舒祥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用时52天,368户征迁户全部签约。9月25日,随着最后一户征迁户在征收协议上签字,徐碧“城中村”改造这一历时23年的征迁难题终于得到圆满解决。

徐碧“城中村”改造项目房屋征收总占地面积约108亩,涉及被征迁户368户。因体量大、牵涉面广、情况复杂等原因,此前多次启动改造但未能完成。去年9月,徐碧旧改工程重新启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徐碧村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现场协调推动项目进展。

按照“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统筹平衡、安置优先”原则,坚持公益本质,项目广泛征集民意,将所征求的1000多条群众意见,梳理成九大类问题,在制订方案时充分论证吸收。市、区两级合力推动,从政策、组织、服务等多方面予以保障,在综合考虑公寓式安置、历史遗留地违章搭建处理、弱势群体托底等问题基础上,多次调整优化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10个工作组深入徐碧村,做到100%入户见面,将补偿方案传达、解释到位。

晒入户、晒签约、晒服务、晒进度,征迁项目攻坚成为展示干部担当作为的战场。征迁干部加班加点,坚持原则刚性和人性化的服务柔性,以真情换来群众支持。面对城市发展与自我生活改善的双重需求,征迁户顾全大局、积极配合,最终换来这一历时多年难题的顺利解决。

徐碧“城中村”改造房屋拆除工作已于9月19日拉开帷幕,今年11月中旬将完成全部房屋拆除。作为集中安置点的甲头安置小区也正加紧建设中。同时,我市还改造临时过渡安置大楼,用于安置徐碧村迁出原住址的老年人,为其提供舒适居住环境,让征迁对象有更多的获得感。

(三明日报记者 陈鑫涛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黄舒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