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农民趣味运动会,共享丰收盛宴

2020-09-27 11:08:22  陈启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绿色农技大比武“抢收粮食”

东南网三明9月27日讯(通讯员 陈启芳 文/图)九月,丰收的季节。比劳动、比生产、群开心,9月26日,三明市泰宁县大田乡“庆丰收·迎小康”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2020年福建省“运动健身进万家”系列赛事活动——全民健身百村行暨泰宁县大田乡第十届农民趣味运动会在蒙蒙细雨中拉开序幕,闻讯前来的千余名群众共享一场百人齐劳作、共欢歌的丰收盛宴。

绿色农技大比武“小河抓鱼”

大田乡农民趣味运动会由来已久,土地革命时期,农民自发组织了以“比劳动,比生产”为主的简单农事比赛。1983年建立乡文化中心后,这种赛事演变为有组织的活动,经过不断的挖掘、完善,逐渐形成由乡党委、政府主办的地方特色大型趣味运动会。每届运动会设置了如“抢收粮食”“切笋大战”“小鸭快跑”等多种极具本土特色的比赛项目,不仅增添了“趣”味,更展现了“农”味。

趣味比赛“车轮滚滚”

在本届农民趣味运动会上,鹅与争先、呼啦圈竞走、车轮滚滚、企鹅漫步、拔河等比赛项目,让运动员与观众“趣”在其中,而绿色农技大比武掀起高潮,莲蓬采摘、抢收粮食、小河抓鱼等项目展示广大农民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

土特产“云摆摊”

“最美非遗”民俗技艺展里,走马灯、蚯蚓灯、状元糍、擂茶、洋芋粉丝等民间技艺,让观众走进非遗文化。同时,活动还设计了“团团助农庆丰收电商直播迎小康”环节,各乡镇企业、家庭农场、农业专合组织带来多种特色农产品,并联合本土抖音号,开展青年网络主播助力农产品销售活动,评选出当日“最佳带货达人”“最佳人气农产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