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明溪县举办第二届“侨乡月正圆•情牵千万家”中秋诗会

2020-09-29 17:04:32  江月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秋诗会

东南网三明9月29日讯(通讯员 江月兰 文/图)9月28日晚,明溪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文联联合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第二届“侨乡月正圆·情牵千万家”诗会。《月亮升起的地方》《在旦上·我沿着红军路一个人突进》《滴水村落之歌》、《信仰》等精彩的诗歌和深情并茂的朗诵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当晚, 1万多名群众通过现场直播观看了晚会全程。

诗朗诵《月亮升起来的地方》

当天下午,明溪县成立了朗诵协会,并邀请了著名诗人、诗评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卢辉和福建省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市诗歌朗诵协会副会长孙华分别作《从“鲁奖”诗歌作品谈现代诗写作》《关于诗歌的朗诵艺术》专题讲座。

茶艺表演《茗·月》

近年来,明溪县文联、县作协积极为全县广大文学爱好者提供文艺创作平台。2016年来,先后成立了 “滴水村落”诗群、明溪县诗词学会,现拥本土诗人56人。本着 “走出去,请进来”的理念,县文联、作协积极组织诗歌爱好者跨省、地区、县学习交流,并积极开展采风活动,通过现场即兴作诗、 出同题诗等形式,推出“一月一主题”“一季一专集”等活动,通过诗友互评、专家点评等形式,充分激发了诗歌爱好者的创作热情和创作水平。截至目前,明溪本土诗人在《诗歌月刊》《诗刊》《江山文学》、《三明日报》等国家、省、市各级各类刊物和新媒体平台发表诗歌近1000首,并出版了《滴水村落》诗歌合集,收录诗歌356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