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帮企助农】三明尤溪:鲜果飘香 汤川猕猴桃采摘正当时

2020-09-30 18:02:04  蔡晓卿 陈振鹏 彭传治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汤川金艳猕猴桃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胡玉喜。彭传治 摄

东南网三明9月30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通讯员 陈振鹏 彭传治)猕猴桃鲜嫩多汁、营养丰富,有“水果之王”的美誉。眼下,三明市尤溪县汤川乡香林村的80多亩猕猴桃已陆续成熟上市,种植户忙碌了几个月,终于获得丰产,预计产量可达3万斤。

基地种植的猕猴桃。彭传治 摄

近日,记者来到汤川乡香林村的猕猴桃种植基地,看到成片的猕猴桃挂满枝头,成熟的果子香气四溢。据负责人介绍,因汤川地理环境优越、培管到位,这里生长的猕猴桃因果实鲜美、品质优良而远近闻名,深受顾客的青睐。

尤溪县汤川金艳猕猴桃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胡玉喜说,从9月1日开始进入第一批的采摘,采摘5000斤左右,基本在线上销售,一斤10元左右。

汤川乡香林村的猕猴桃已陆续成熟上市。彭传治 摄

据了解,基地种植的猕猴桃品种都来自新西兰,有红心、黄心、绿心3个品种,由于受到上半年干旱天气的影响,今年第一批的猕猴桃产量有所下降,但随着秋季降温和适当的给水补充,产量逐渐攀升。

胡玉喜介绍,今年猕猴桃总产量大概会达到3万斤左右,产值差不多30万元。

几年下来,合作社通过猕猴桃的产供销,获得了良好的市场效益和口碑,于是又发展了85亩杨梅,黄桃、甜柿40亩,以扩大种植效益。今年,合作社还通过土地流转发展黑木耳种植,带动村民就近就业、增收致富。

“帮企助农”公益行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三明市委网信办联合东南网策划开展三明市首届网络文化节之“帮企助农”公益行动,利用全媒体立体化、多渠道宣传优势,为三明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如果你是企业主或农户,在生产销售中碰到难题,可以通过以下方式与我们取得联系。  

1.关注“网信三明”或“东南网三明站”微信公众号直接留言。 

2.致电东南网三明新闻热线:0598-8252720反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