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

2020-10-12 15:49:50  黄鑫 王志娟 黄嘉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农业专家党员深入蜜桔基地开展零距离技术指导。三明市农业农村局供图

东南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 黄鑫 王志娟 黄嘉平)三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以开展“亮灯行动”、创建“模范机关”为契机,落实“五抓五做”,紧紧围绕市委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等中心工作,立足三明自然、人文等优势,大力推进绿色生产、绿色制造、绿色消费。

积极有效发挥农业专家党员走在前、作表率作用,经常带领农技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传经送技,指导开展蜜桔品种筛选、技术改良、基地打造、标准生产,大力发展蜜桔产业,打造全省最大的蜜桔种植基地。目前,“三明蜜桔”畅销全国,全市蜜桔面积达18万亩、产量21万吨,占全省近40%的产业规模,建立100余个经营主体、10余个品牌,“三明蜜桔”区域品牌和企业品牌“双品牌”发展战略得到了大力实施。

9月26日,由三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主办的一场“寻味三明·共享甜蜜”福州·三明蜜桔品牌推介活动在福州三坊七巷有序展开。通过局机关党员干部在现场推介产品、线上直播带货、组织免费试吃品尝、推行灵活促销等方式,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消费。此次采取线上线下展销活动,进一步打响了三明市生态农产品的美誉度和知名度,拓宽了销售渠道,推动三明特色现代农业主导产业全面提质增效。

“寻味三明·共享甜蜜”福州·三明蜜桔品牌推介活动现场。三明市农业农村局供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