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森林康养基地消费市场逐步复苏

2020-10-13 14:44:01  肖晓敏 杨秀玲 陈清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森林康养基地消费市场逐步活跃。三明市林业局 供图

东南网10月13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杨秀玲 陈清惠)今年上半年,三明市森林康养基地受疫情影响较大。经过推动复工复产、出台刺激政策,特别是8月份开展全域全时森林康养产品宣传推介活动,森林康养市场逐步复苏。

据统计,三明全市10家市级森林康养基地和2家市级森林康养小镇,8月份康养人数(住宿1晚及以上)达12428人次,较7月份增长16%;9月份康养人数16452人次,较8月份增长32.4%,呈持续加速增长态势;国庆、中秋“双节”8天,康养人数更是突破19803人次,实现营业收939.99万元,市场供需两旺。

不断发挥联盟作用。推动成立三明市森林康养基地“十养”联盟,组织会员基地一起找市场、打天下,近期联盟与福州老年学学会、江苏国旅等5家单位签订“三明森林康养基地引客入明团队合作协议”。

努力打造特色产品。三明引导各地挖掘资源优势,注重医养结合,打造特色康养产品。目前,开发出了“森林+静心修养、睡眠康养、自然疗愈、观鸟休闲、温泉疗养、食疗瘦身、康复疗养、农耕体验”等特色产品。

开展全域全时森林康养产品宣传推介活动。三明市林业局 供图

联合出台优惠措施。近日,三明市林业局、三明市总工会联合出台《关于促进森林康养消费的若干措施》,推出了散客、团体、时长和旅行社客源招徕奖励等优惠政策,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促进森林康养消费。

积极对外宣传推介。8月中下旬和9月底,三明市林业局联合文旅局、总工会联合起来,组织基地赴福州、泉州、厦门、漳州、龙岩和南京六地市,开展全域全时森林康养产品宣传推介活动,多家基地与当地旅行社、协会签订引客合作协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