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工行 > 正文

工行三明分行开展信用卡业务征信合规排查

2020-10-13 10:28:29  廖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0月13日讯(通讯员 廖华)近期,工行三明分行根据总省行关于开展征信合规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认真部署,统筹安排,全面梳理排查信用卡发卡、融e借、分期付款等业务的征信查询合规性情况,旨在进一步强化合规经营,消除风险隐患,促进信用卡业务合规稳健发展。

梳理制度,组织学习。该分行银行卡中心整理下发上级行相关文件,要求各支行银行卡条线人员组织开展再学习,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各项规定和政策,认真学习总行按各专业条线下发的征信授权书文本,准确选用业务种类授权书。

全面检查,确保实效。该行要求各支行全面排查信用卡发卡、融e借、分期付款等业务查询客户人行征信信息时,是否已经获得客户主动授权,以及客户的查询授权书是否已经存储且可调阅备查。立即开展专项检查,逐项梳理,确保符合征信查询操作相关制度规定,严控合规风险。

查阅资料,规范保管。要求各支行逐一检查信用卡各产品征信信息查询授权书版式使用情况。同时,检查征信授权书被授权人、授权事项及用途、授权有效期、责任约定和授权人知悉理解授权事项的声明等内容是否详细规范填写,包含授权必须要素、授权人的签名及证件号码或公章、授权时间等,确保征信信息查询授权书填写完整、规范。开展对查询征信档案规范管理检查,确保相关档案定期归档管理,不泄密、不遗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