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工行 > 正文

工行三明分行服务为先 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2020-10-14 16:36:30  游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0月14日讯(通讯员 游田)工行三明分行积极助力疫情防控,支持复产复工,以服务为先,秉承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随到随办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有效落实监管和简化流程提高效率的要求,全面提升外汇业务办理效率,确保疫情防控跨境金融服务畅通。

跟进客户需求,密切关注汇率走势。由于受到境内外多重因素的影响,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幅度增大,进出口企业汇率避险需求增加。该行全面掌握客户经营动态,逐户分析客户业务特点,紧盯汇率变动,加强与客户的线上沟通联系,详细介绍相关结售汇产品优势,并为客户办理相关业务创造最便捷的条件,从细处着手,切实提升客户服务体验,确保每一笔争揽到的结售汇业务迅速、高效完成,减少客户业务办理及等待时间。

因势而变,畅通线上服务渠道。该分行持续加强线上业务办理宣传工作,积极宣传单一窗口、企业网银、手机银行、银企互联及电子交易平台等线上渠道,提供国际结算单证、电子单证审核、跨境汇款、单一窗口等全方位国际业务服务,引导企业在合规的前提下将更多的业务线下流程迁移至线上办理,指导和培养企业线上办理国际业务的习惯,通过线上获客、黏客,实现业务最大成效。

有效避险,确保外汇业务合规办理。做好贸易融资、单证和存量衍生业务到期管理工作,相关风险保障措施按要求及时落实到位。通过提前列出将到期国际贸易融资等业务明细,主动与企业对接,进一步了解企业复工和生产经营情况,密切关注未来资金收付汇是否变化,落实到期还款或付汇资金,及时跟踪资金流动情况,并将市场汇率、利率的变动情况与客户做好充分沟通,确保业务合规、风险可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