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我的青春不迷茫 三明明溪县开展青少年禁毒主题宣传活动

2020-10-16 14:41:16  杨奇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贴近实际活泼有趣的学生情景剧表演

东南网10月16日讯(通讯员 杨奇斌 文/图)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切实提升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结合庆祝中国少先队成立71周年,10月12日晚,三明明溪县委政法委牵头明溪团县委、明溪县公安局和明溪县禁毒办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我的青春不迷茫——无毒青春健康生活”青少年禁毒主题队会活动。三明市禁毒办专职副主任、明溪县四套班子分管领导、县直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以少先队主题队会为载体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涵丰富,以少先队主题队会为载体,通过庄重严肃的少先队出退旗仪式,贴近实际活泼有趣的学生情景剧表演,深入浅出的公安民警现场教学,以及庄严激昂的学生集体禁毒宣誓,配上欢快活泼的音乐快板、歌舞表演等节目,向全县中小学生全面深入展示了毒品的严重危害,吸毒染毒青少年受到诱骗、误入歧途的过程,以及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侵害等内容。整个活动场景生动震撼、直抵心灵,很好地教育引导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积极争做禁毒先锋。

主题队会在明溪县城关中学举办,采取现场展演和网络直播同步进行的方式,覆盖全县所有小学中高年级、初中、高中一年级以及职业中学全体师生和部分学生家长,其中现场观看人数约900人,视频直播观看学生人数约10000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