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工行 > 正文

工行三明尤溪支行三项举措防范短信诈骗

2020-10-19 16:20:11  陈云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19日讯(通讯员 陈云凤)近年以来,短信诈骗案件层出不穷,花样翻新,给广大客户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如何在为客户选择和提供最优化的服务内容的同时,也为客户的账户资金和个人信息安全保驾护航,就成为了摆在银行工作者面前最迫切的问题。工行三明尤溪支行在结合当前形势的前提下,通过多层次和多渠道的方式做好强化网点服务和降低业务风险两点建设,积极采取三项举措防防范风险。

增强对客户的宣传力度。在营业大厅对客户进行防诈骗宣传,印制和发放宣传单,将短信诈骗的危害性和惯用手法告知客户,让客户做到心里有数。同时,在大堂醒目位置摆放告示牌,宣传短信诈骗的危害。

增强柜面的引导和识别力度。在柜员受理客户办理转账汇款业务的时候,要仔细甄别,对于客户在办理业务中有异常电话通话时要加以警惕,尤其要做好对老年客户办理汇款业务时的询问和确认,防止客户受到欺骗而将款项汇走。每天晨会时通报近期典型和重大安全事件和案例,强化柜员操作安全意识,不放过任何不常用操作和业务,也涵盖热门的操作代码,真正做到防范无死角、预防不松懈。

增强员工对于短信诈骗案例的学习和识别力度。让每一名员工知晓短信诈骗的常用手段,提高信息筛选和甄别能力,提升职业素养,从而更好地解答客户的疑问,从银行端堵住短信诈骗的资金流动,为客户的资金和账户安全保驾护航。在不断学习上级通报的风险事件的同时,每天也将遇见的新问题、新情况、新设想进行内部学习,对于风险程度高、问题复杂、容易忽略的地方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也同上级行和其他网点加强交流和沟通,互相学习,及时掌握业务规范新动态和内控要求新要点,打造更加具有服务性和安全性的团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