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帮企助农】三明泰宁:成功试养南美对虾

2020-10-22 09:15:04  熊明欢 陈军 江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江善求查看虾的长势。熊明欢 摄

东南网10月21日讯(通讯员 熊明欢 陈军 江琳 )10月19日,看着虾池里一只只南美白对虾活蹦乱跳,三明市泰宁县兴泉养殖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江善求兴奋不已。

江善求介绍,原产于南美洲太平洋沿岸海域的南美白对虾,是水产品养殖产量较高的虾类之一。该虾营养极其丰富,味道鲜美可口,深受市场青睐。由于南美白对虾属带盐海水虾,淡水能否养殖在泰宁还是一个新的课题。

“我之前和几个合作伙伴在江苏,从事过多年的淡水养殖南美对虾工作,但是在泰宁还是第一次。”在外工作多年的江善求,对南美对虾的养殖前景有着深刻的了解。

“既然江苏能养成功,那泰宁也一定可以成功,为什么不回家乡养殖呢?”说干就干,2019年年底江善求与几个合作伙伴辞去了江苏的工作,回到泰宁开启自己的创业之路。

虾池中的对虾。熊明欢 摄

经过实地勘查、水质测验,朱口镇王坑村十分合适,于是他们租用了当地70亩土地进行试养,还成立了养殖公司。今年,18个养殖大棚正式投入使用,从漳州购买回54万尾虾苗进行试养,并购买专用的虾料搭配发酵料发酵处理以后进行投喂。目前,虾苗长势良好,个头已经有正常人小手指大小了。

“我们每天都会对水质进行测量,保证水质安全,水产养殖水非常关键,目前,虾的长势非常好,预计每个池可产成品对虾400多公斤。”随着第一季试验虾的成功,江善求和他的团队对这行业充满信心。下一步,他将继续扩大规模,同时带动周边群众发展一条山区特色养殖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帮企助农”公益行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三明市委网信办联合东南网策划开展三明市首届网络文化节之“帮企助农”公益行动,利用全媒体立体化、多渠道宣传优势,为三明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如果你是企业主或农户,在生产销售中碰到难题,可以通过以下方式与我们取得联系。  

1.关注“网信三明”或“东南网三明站”微信公众号直接留言。 

2.致电东南网三明新闻热线:0598-8252720反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