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沙溪:重阳节禁毒宣传深入人心

2020-10-25 16:26:01  唐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向老人们宣传禁毒知识

东南网10月25日讯 (通讯员 唐伟 文/图)10月25日,又是一年一度重阳节。这天,位于福建省西北部的明溪县沙溪乡梓口坊村,一片热闹景象,一场以"浓浓敬老情、禁毒宣不停"为主题宣教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

午时,在该村村委会,400余名老人欢聚一堂,共度佳节,同享佳宴。在向老人们送上美好祝福的同时,沙溪乡禁毒办、派出所、司法所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以生动活鲜的案例讲述、直观震撼的画册发放等形式,同步向老人们宣传禁毒知识。

据国网福建电力驻村挂职干部、沙溪乡党委副书记刘晓庆介绍,沙溪乡是福建闻名的侨乡,全乡出国人口2421人,约占总人口的36%,主要以中青年为主,95%集中在意大利,常年旅居国外。

为预防返乡人员因国度文化差异带来了一些恶习影响,沙溪乡常年把禁毒宣教作为社会综合治理的一项重中一重工作来抓,一方面加强和跟踪返乡人员的国外生活轨迹与习惯的排查询问,另一方面抓住其留守老人、儿童等家人,以亲情为主打叮嘱出国人员时刻注意防毒禁毒。

重阳节这天,当地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牌、设立咨询台、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强村民的识毒、拒毒、防毒知识与能力。

三个儿女都在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地务工的留守老人黄选成说:"这种宣传很有意义,可以经常提醒我们,让在外的子女注意远离毒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