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永安:“林小二”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0-10-30 23:59:38  王燕 魏兴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0月30日讯(通讯员 王燕 魏兴谷)10月30日9时许,三明市永安市林业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的办公电话响起,家住永安市洪田镇洪田村的邓先生来电咨询:想要在周末办理出省的植物检疫证书。窗口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立即与邓先生预约好周六上午10点30分前来窗口办理,双方还在电话中达成口头约定:如果预约时间有变,双方保持电话联系。

微信图片_20201030234002.jpg

永安市林业行政服务中心窗口 魏兴谷 摄

快速反应,有“求”必应,仅是永安市林业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的工作人员在强化机关效能作风建设的一个缩影。窗口服务开通以来,被林竹企业及林农称为最好“林小二”的窗口,工作人员以服务为载体,依托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群众来往密集的优势,构建起一个覆盖永安林竹企业、林农及涉林政策宣传的信息服务平台,并通过实行“一窗受理”,统一项目申报审批的方式,无偿为林农及林竹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今年以来,办理行政审批事项1244件,其中:木材运输证250件;植物检疫证书277件;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2件;永安市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15件;林木采伐审批699件;福建省野生动物猎捕许可证1件,所有承诺件都在承诺时间内办结。

“我家有林地近千亩,经常要来这个窗口办理相关证件,每次都是一次办结清楚,还有的业务可以直接在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申报办理,窗口人员办理后通知我直接到窗口领取证件,有的采取邮寄方式寄到家连来窗口办理的程序都省去了。”正在窗口办理植物检疫证书手续的市民杨先生对林业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的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办事效率看得见,服务群众面对面。为方便林竹企业及林农办理业务,确保群众办事“最多跑一趟”和“一趟不用跑”,永安市林业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实行轮班制,除了正常上班时间外,晚上与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均有预约服务,今年以来,共办理预约服务项目审批事项134件,群众的满意率达100%。

永安市林业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将把群众的点赞作为服务群众的加油站,真正做到小窗口,大服务。”

在窗口现场,记者目睹了一个个服务故事在上演,“林小二”也受到了群众的一个个好评,“‘林小二’给力”“办事效率高,满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