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工行 > 正文

工行三明分行以查促改 推进反洗钱工作落实

2020-11-02 11:48:02  李素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1月2日讯(通讯员 李素红)为全面提升反洗钱治理能力,适应新时期反洗钱形势变化和业务的稳健发展要求,工行三明分行近期在全辖开展反洗钱专项检查,以查促改,边查边改,有效推进反洗钱工作的落实。

确定目标,细化方案。该行针对历年反洗钱内外部检查工作中发现的反洗钱组织架构和机制运行、反洗钱履职管理、客户身份识别和风险防控措施落实、客户风险分类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近期人行、总行下发的洗钱风险提示工作要求确定检查方案,并对每一检查条目制定检查要点,细化检查方案,统一检查口径。

规范检查范围及内容。以2019年1月至检查日发生的反洗钱业务,必要时可向前追溯。检查内容包括:反洗钱内控机制建设、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客户洗钱风险分类、高风险管控有效性、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工作情况及年度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以“自查+抽查”结合方式提高检查质量。全辖各支行根据检查方案做好自查工作,对自查发现的问题立即组织整改,全力补齐短板。该行内控与保卫部协调各反洗钱专业小组人员组成检查组,对辖内部分支行进行抽查。专业检查小组人员结合被查支行情况,领会检查要点,准确把握检查内容,采取现场与非现场检查方式,开展检查工作,保证检查效果。

加强保密纪律。严肃检查人员对涉及的反洗钱涉密信息以及客户信息的保密工作,严防反洗钱泄密事件发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