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东南网看林博会丨第十六届林博会将正式开馆!这些看点等你来赏

2020-11-04 16:38:03   来源: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4日讯   东南网记者获悉,第十六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11月6日上午在三明下洋会展中心举办开馆仪式。为突出第十六届林博会“深化海峡两岸合作 做实绿色三明文章”的办会主题,本次开馆仪式内容丰富,增加互动活动,贴地气,有新意,亮点足,互动广。

看点一:情景剧表演

本届林博会开馆仪式专门打造了“青山绿水无价宝”“生态文明好样本”“赋能发展高质量”3幕主题情景剧,用近20分钟的时间展现三明“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的绿色发展理念。参与诵读和表演的人员都是福建省著名播音员和经验丰富的话剧演员。

看点二:同步联动12县市区分会场

今年林博会拓展为全域全时林博会,三明各地同步或先后举办多场配套活动。在本届林博会开馆仪式上,首次增加主会场与三明市各县市区连线互动环节,三明各地融媒体中心主持人、记者为各自家乡林业代言,与林博会主会场互动,体现全域全时林博会办会理念。

看点三:“绿色三明”成果展现

本届林博会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挥三明“林深水美人长寿”生态优势,展示三明生态文明建设新成果、新面貌。开馆仪式上,将举行三明市森林生态系统功能价值评估结果发布和“中国绿都”评价结果发布。

同时,为了鼓励企业和林农爱护林业,做足做大林业文章,让“林农得实惠、国家得生态”助力乡村振兴,本届林博会开馆式将对评选出的2020年三明市十佳制茶大师、2020年三明市秋季茶王赛和2020年三明市团体茶艺赛获奖者集体亮相,发布三明道地药材“明八味”评选结果发布,并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看点四: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今年以来,三明市项目招商引资工作逆势而上,破浪前行,取得不俗的成绩。据统计,本届林博会共落实签约合同项目103项,项目总投资217.83亿元,合同利用区外资金213.84亿元,其中台外资项目11项目,合同利用外资13855万美元。对此,在本届林博会开馆仪式上,合同项目双方代表将进行集中签约。

看点五:台湾嘉宾连线

受到疫情因素影响,本届林博会开馆仪式采用连线方式,邀约台湾嘉宾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蒋孝严先生致辞。同时,本届林博会开馆仪式加入台上演员与台下嘉宾的品茶互动,通过“沉浸式”手段,让现场嘉宾感受到当年从台湾而来,落户大田的美人茶,现如今特有的“三贵”品质。

开馆仪式的最后,还将进行启动仪式,领导嘉宾和台湾企业家代表一起为第十六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开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