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东南网看林博会丨第十六届林博会三元区专场活动举行

2020-11-06 12:12:22  张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张毅 摄

第十六届林博会三元区专场活动——“栲养自然”主题活动举行

东南网三明11月6日讯(通讯员 张毅)11月5日,第十六届林博会三元区专场活动——“栲养自然”主题活动在三元格氏栲国家森林康养基地隆重举行,进一步提高格氏栲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知名度,推动三元区森林康养发展驶入快车道。

活动现场 张毅 摄

区领导杨国昕、廖卫国、邓秀忠、李世福、温永有、范丽琴及中国科学探险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杰、中国科学探险协会副秘书长梁红斌、北京石探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睿、中国昆虫学第一营地校长王浩、市林业局副局长温国良、三明林业学校校长聂荣晶、三明林业学校副校长范繁荣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张毅 摄

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活动现场,秀丽壮美的栲林一改往日宁静,显得热闹非凡。悠扬的歌声缭绕林海,灵动的舞姿映衬青山,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将气氛引入高潮。

活动中,三元区人民政府、三明市林业局与中国科学探险协会、北京石探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签署了《福建省三明市三元格氏栲国家森林康养基地与中国科学探险协会和石探记科学教育开展自然研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共同在三元格氏栲国家森林康养基地探索打造自然科学康养基地,建立全国未来科学家孵化基地和全国低海拔原始森林自然科学研学中心。

签约现场。张毅 摄

通过此次签约,将有力推进三元区现代林业改革与建设工作,提升森林康养基地软实力,打造区域特色森林康养基地,为广大青少年及各地专家学者提供科普研学的可行性研究、课程设计等专业服务,促进科学技术发展和创新,加快探索出环境保护和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与经济持续发展新路径。

李杰为三元格氏栲国家森林康养基地授予“未来科学家孵化基地”牌匾。张毅 摄

随后,活动参加领导与嘉宾参观了森林书吧、森林主题餐厅等基地基础设施,并为栲林学社揭牌。据悉,栲林学社占地共12亩,总投资1000余万,共设有研学床位48个,并配套多功能综合会议室、实验室、主题餐厅等附属设施。

李杰、温国良、杨国昕、廖卫国共同为栲林学社揭牌。张敏茜 摄

十六届林博会开幕,三元区积极做好筹备工作,目前已确定11家企业参展,参展产品主要有农旺笋干、草珊瑚茶、火焰蔘、富硒大米、白鹭鸭蛋等农特产品,其中草珊瑚正式入选“明八味”评选。林博会期间,三元区计划签约格氏栲森林康养小镇、硫酸阿托品注射液一致性评价、新型建材生产线建设等项目7个,项目总投资11.02亿元,其中合同利用外资1000万美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