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县长当导游直播带货”将走进三明宁化 河龙贡米等产品免费送

2020-11-09 16:37:39  肖晓敏 张凌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河龙大洋梯田。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东南网11月9日讯(通讯员 肖晓敏 通讯员 张凌波)11月12日,三明市首届网络文化节之“脱贫攻坚助农行动·县长当导游直播带货”活动暨“客家祖地·红色宁化”县长当导游直播带货活动即将举办。值得关注的是,直播当天有河龙贡米、金糯薏米、孔坑贡茶、传统手工豆腐皮、天鹅洞门票等产品免费送。

说起河龙贡米,它的传说大家应该不陌生。相传,公元1004年,宁化县河龙乡人伊盆,代解银绢进京,随身携带家乡大米。到汴京之后,在交付银绢时,把随带的大米一并奉上,以御食用。皇帝宋真宗吃过之后大喜,盛赞河龙大米质优味佳,并下令每年征收进贡,“河龙贡米”便由此扬名。 

河龙贡米质优味佳,得益于宁化良好的生态环境。河龙乡平均海拔600多米,光照充足,水源充沛,土壤肥沃,污染少,病虫害少,同类稻种生育期比其他地方要延长半个月左右,产出体细粒长、色白、润泽的优质好米。

好米,源自历史传承,更来自优质粮源和严格的生产体系。从优质的粮源、现代化的加工工艺、苛刻的检测检验,每个关键控制点环环相扣,河龙贡米米业有限公司坚持采用生态、传统农耕技术和小袋全密封真空包装设计,使大米更加纯净健康,尽显自然本味。此外,由中科院院士谢华安领衔的河龙贡米院士工作站为河龙贡米产业发展提供了前沿科技支撑。

河龙大洋梯田。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河龙贡米产业是宁化县委、县政府重点打造的特色农业产业之一,是推进精准扶贫、增加贫困户收入的重要渠道。为实现农民增收、企业增效,宁化县采取“市场+公司+基地+科技+农户”的产业化订单种植经营模式,把河龙贡米打造成远近闻名的品牌,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良好农业规范(GAP)论证产品。河龙贡米于2017年入选“厦门金砖会晤”指定用米,2018年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和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第十九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

近年来,宁化县将河龙贡米作为第一特色农业产业进行重点培育打造,种植面积达8万亩,并投资2.2亿元建成河龙贡米加工区。

目前,宁化县委、县政府在县工业园区划拔50亩基地,作为河龙贡米的产业园,积极打造成海峡西岸经济区富有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化典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