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工行 > 正文

工行三明宁化支行参与“金融知识宣传进红色宁化”活动

2020-11-11 16:07:00  肖敏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1月11日讯(通讯员 肖敏珍)为进一步普及人民币、账户管理、打击涉毒赌诈行为,金融支持经济发展、支持疫后经济金融货币政策工具等知识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假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打击假币等犯罪活动,营造和谐的金融环境。近日,工行三明宁化支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宁化支行活动号召,组织员工参与“金融知识宣传进红色宁化”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该支行以为群众普及金融知识为目标,以介绍、解答等方式为群众介绍扫黑除恶、人民币反假、信贷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和银闪付APP乘公交优惠活动等与金融消费者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金融知识。

活动期间,该支行向大家讲解人民币反假知识和技巧、反洗钱法规知识,掲示非法集资黑恶势力犯罪分子的特点、手段,告诫要依法投资理财,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切实提高民众对非法集资,非法房贷,金融诈骗的识别能力,引导公众通过正规渠道办理金融借贷。

现场还发布方言版人民币反假短视频并滚动宣传播放,用简单易懂的宁化地区方言讲述人民币的防伪特点,以及辨别真假币的方法。同时还举行了云闪付APP乘坐城乡公交优惠活动启动仪式,让移动支付服务广大人民,现场气氛热烈,人潮涌动。其中不少人问到LPR转化和云闪付移动支付等当前热门金融问题,该支行员工一一作出了详细解答,让大家了解到和自身密切相关的金融知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得到大众的赞许和认可。

该支行将以此次参与宁化人民银行举办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为契机,践行服务当地、服务民生的理念,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为不断提升当地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维权意识和能力、维护当地更加和谐的金融环境,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