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工行 > 正文

工行三明永安支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教系列活动

2020-11-12 11:33:53  罗燕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1月12日讯(通讯员 罗燕芳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高社会公众正确认识使用金融产品、金融服务和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根据监管部门及上级行的工作部署,工行三明永安支行积极响应上级行号召,围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的主题,在全辖范围内开展金融知识普及系列活动。

全面部署发挥宣传也是战斗力的作用。该行在全辖范围内通过LED屏幕及拼接屏滚动播放“金融知识普及月”的相关标语和海报。在各营业网点公众教育服务区摆放信用知识、防范电信诈骗、资金安全等相关宣传折页,充分发挥公众教育区的作用,保障金融消费者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受教育权、依法求偿权基本权利。

发挥网点阵地主战场的作用。厅内大堂客服经理作为金融知识宣传员,在客户等候时间,主动做好厅堂内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的介绍和讲解工作,将金融宣教穿插于厅堂服务中。厅外通过摆摊设点的方式,宣传员为过往的民众发放宣传折页并现场解答客户疑问的方式,切实提升广大市民的金融素养理性投资。

深入社区、学校开展宣教,营造全民学习氛围。为帮助青少年树立金融安全意识,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该行组织金融知识普及宣传队伍走进永安市三中高中部食堂,为该校新生开展以“以打击非法金融放贷 共建平安金融生态”为主题的金融知识普及宣教活动。现场采用发放宣传材料、互动问答等形式,给孩子们进行了一次金融知识普及。同时,该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走进永安江滨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开展“提高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的宣教活动。宣传员现场为老年人客户讲授如何提高金融风险防范能力、防范电信诈骗、如何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不宜流通人民币等金融知识,获得老年朋友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金融知识普及宣教活动,推进了社会公众与金融市场的良性互动,进一步强化了金融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充分体现了金融知识普惠的活动效果。该行将持续践行金融知识普及的社会责任,不断增强社会公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为稳定金融秩序、维护消费者利益出一份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