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元:栽好梧桐树 抱回“金娃娃”

2020-11-22 09:45:49  陈诗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配合支持下,我们项目4月25日云签约,6月14日就实现土地摘牌,7月初开工建设。”11月19日,安美奇铝业(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罗韶辉在市委举行中心组学习会暨第十三期中央苏区三明讲坛上作专题讲座时对三元区委区政府的优质服务充分肯定。

安美奇铝业属外资注册公司,年产10000吨铝钛硼、4000吨合金金属项目落地三元区黄砂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园,总投资2000万美元,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项目建成投产后与上游企业金氟化工“强强联合”,生产国际顶级水平的高端铝钛硼。

“安美奇铝业在中间合金和晶粒细化剂制造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为了引进这个外资项目,我们跟踪服务了1年零8个月。”三元区贸促会会长卜剑明很是感慨。项目投资商起初并未意属三元区,在与其他地区“同台竞技”中,三元区构建了较为完备的从资源开发、初产品加工到新材料产品深加工氟新材料产业链条,以营商环境更优、产业链条更完善得到企业青睐,最终抱得“金娃娃”。

这是氟化工下游高端前沿项目,是氟化工产业延伸下游链条的重要环节,与园区内的金氟化工、三农新材料形成上下游产业链,三元区氟化工产业链条再次得到延伸。

超常规不违规,疫情期间,三元区突破樊篱,在推动签约项目落地上先行先试、特事特办,创新运用“云招商”、“四路并进”、容缺审批等措施,充分考虑到因安美奇公司法定代表人在境外不能到场签字办理手续等因素,由中方委托人全权代表的形式先行报件,待手续办理完成后再进行一次性补盖相关印章,由此大大加快了审批速度。

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三元区把氟新材料作为支柱产业培育,坚持以企业为主体、项目为抓手,通过谋划布局项目、深化区校合作、引智引才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功能配套、“五未”土地清理、“亩产论英雄”竞赛、落实“产业培育方案”“一企一策”等形式,以新项目、新技术、新产品推动氟新材料产业集聚发展,打造全区经济发展新增长极。(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陈诗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