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三元万寿岩穴营暨三元民俗荟活动圆满落幕

2020-11-23 16:38:19  张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探寻远古文明 感受民俗魅力

——三元万寿岩穴营暨三元民俗荟活动圆满落幕

东南网11月23日讯(通讯员 张毅 文/图)11月22日,三明三元万寿岩穴营暨三元民俗荟活动在万寿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圆满落幕。活动围绕“研学万寿岩 对话古人类”这一主题,开展系列研学考古活动,引导学生了解古人类历史,传承优秀民俗文化,进一步提升三元区文旅品牌知名度。

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林湫、市文旅局长廖荣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秀文,市文旅局四级调研员李文敢、副区长范丽琴、万寿岩遗址保护中心主任李顺亮出席活动。

随着一阵嘹亮的喊声,一支身着原始风格服饰的《万寿开源》舞蹈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十八万年前的古人类历史就此铺展在前,引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龙船调

龙船调、闽王鼓唱出了三元人民自强不息的精神,敲响了八闽大地的悠久文化传承。

敬颂先贤

闽王开闽,拓疆归统;振兴福建,百姓拥戴;在万寿岩开闽第一站,入闽后裔共同敬颂先贤,追忆千年功业,讴歌时代发展。

入闽后裔宗亲正九大姓氏手持大旗

鼓声开路,入闽后裔宗亲正九大姓氏手持大旗。紧跟闽旗、王旗,汇聚成一条长龙。

孩子们写下心愿

感恩十岁,幼学启蒙,万寿岩下,孩子们认真学习传统礼仪,庄重宣誓宣告着他们跨入人生的一个重要阶段。他们将心愿写下,投入愿望瓶。

实地体会石铺地面建设过程

活动现场,三明市文物保护中心主任余生富为学生们讲述了一段万寿岩石铺地面的故事,并带领他们走近万寿岩,实地体会石铺地面建设过程,感受十八万年前的“室内装修”工艺,加深对古人类的认知。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三元区大力发展文旅融合产业,将万寿岩作为主要空间载体,打造以史前文化研学、体验、餐饮、住宿为特色的高品质文化体验休闲旅游区,并挖掘海峡两岸远古家园的历史文化渊源,利用开闽王氏“开闽第一站”的民间认同,推动两岸特色文化、现代农业、美丽乡村等方面融合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