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炎高速离通车又近一步:湖美溪隧道双线顺利贯通

2020-11-23 16:40:30  蔡晓卿 陈振鹏 陈道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湖美溪隧道双线顺利贯通 陈道波 摄

东南网11月23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通讯员 陈振鹏 陈道波)11月19日,莆炎高速公路三明尤溪段传来喜讯,湖美溪隧道双线顺利贯通。这标志着莆炎高速公路尤溪至大田段隧道实现全部贯通,为全线按期建成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9日下午5时许,随着最后一声炮响,莆炎高速公路湖美溪隧道继右洞贯通后,左洞顺利贯通。

莆炎高速公路三明段YA11标建设现场。陈振鹏 摄

莆炎高速公路三明段YA11标现场生产副经理成勇卫说,作为莆炎项目重点控制性工程,湖美溪隧道顺利贯通,意味着项目施工取得了重大突破,为全线按期建成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莆炎高速公路三明段YA11标建设现场。陈振鹏 摄

湖美溪隧道进口位于尤溪县坂面镇青坑村境内,出口位于坂面镇仁厚村,整体呈东西走向。隧道全长约3880米,最大埋深约418米,左右线间距约30米,按照分离式隧道设计。

项目组全力攻坚,确保通车目标的完成。陈振鹏 摄

莆炎高速公路三明段YA11标现场生产副经理成勇卫说,项目自2018年进场以来,湖美溪隧道先后经历了洞口国有林场征地拆迁困难、洞口塌方、水毁变道、围岩破碎富水,还有疫情的影响,导致施工工期一直滞后。2020年6月19日,洞内富水大塌方,耽误工期4个月。

项目组增加施工班组、施工设备,确保施工工期。陈振鹏 摄

莆炎项目针对异常紧张的工期,合理优化施工组织设计,超前谋划各项施工措施,在现场设立攻坚指挥部,统筹资源调度,对主要关键控制性节点工程进行全面指导、协调,全力推进工程进度。

成勇卫说,他们采取在右洞增加导洞,打至左洞增加涵洞工作面的方案,增加施工班组、施工设备,确保施工工期。同时开展决战湖美溪隧道专项劳动竞赛、青年突击队等形式,强化责任分工,充分调动和激发全员的积极性,全力攻坚,确保通车目标的完成。

据了解,湖美溪大桥也是莆炎高速公路尤溪至大田段攻坚点,眼下也在全力推进中,有望在月底前实现合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