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工行 > 正文

工行三明分行夯实机构业务合规经营发展基础

2020-11-25 11:00:23  刘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1月25日讯(通讯员 刘晨)工行三明分行为全面促进机构专业各项业务合规、有序、健康地发展,以制度建设和规范管理为着力点,精心组织开展机构业务合规检查工作,着重对机构业务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潜在风险,全面排查分析可能导致控制失效的因素和缺陷,有针对性地制定完善相关管理制度,以杜绝业务风险的发生,全力夯实机构业务合规经营发展基础。

加强组织,强化督导。该分行在积极推进机构业务发展的同时,高度注重夯实合规经营的基础。采取不定期检查、抽查及自查的方式督导各支行规范办理机构各项业务。通过对机构客户账户的开立、利率的规范性,同业客户及资产托管合同签定的合规性,代理财险、住房公积金及养老金等业务的合规操作的检查,发现问题现场整改,有效督导支行合规办理机构各类业务,为机构业务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查纠并举,提升竞争力。该分行开展机构专业检查的主要目的是以检查为手段,不漏环节,不走过场,进一步纠正支行整改不及时或业务知识更新不及时造成的执行力偏差等问题,帮助支行将正确、规范的业务操作规章落到实处,从而充分发挥职能管理部门传帮带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提升全行机构业务竞争合力。

巩固成效,做好“回头看”。为防范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的再次抬头,加强薄弱环节的合规性,巩固帮教成效,该分行机构业务部针对前一次业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检查工作,做到扎扎实实地督促整改,坚决杜绝机构业务不规范操作问题,进一步夯实机构业务健康有序发展的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