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工行 > 正文

工行三明沙县支行全面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

2020-12-04 11:07:47  游永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4日(通讯员 游永铭)为响应人行反假币宣传工作安排,有力打击犯罪活动,维护社会经济稳定。工行三明沙县支行快速部署“防范假币,保护自我”反假币宣传活动,活动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

厅堂宣讲,软硬齐备。各网点都安排大堂经理在厅堂内发放宣传彩页,结合实际案例宣传假币的危害。大堂客服经理召集等候区的客户,讲解人民币票面特征和防伪特征的标识方法,着重强调新版5元人民币的辨认方式。厅堂内多个显示器播放反假币宣传动画。通过播放反假币法律法规和实际案例动画,让观众建立反假币理念,提高民众处置误收假币和发现假币犯罪的处理能力。营造群防群治反假币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过外墙LED屏播放反假币宣传标语和反假币宣传短片,提高过往人群反假币意识。

线上宣传,全员转发。该行要求每位员工每周至少转发一条反假币宣传链接至朋友圈和微信群。通过线上转发的方式,扩大反假币宣传的覆盖面。让更多人掌握辨别人民币的方法。

社区摆摊,入户告知。及时组织成立外拓分队,在人流密集的社区进行摆摊宣传,对过往人群发放反假币宣传彩页,耐心讲解彩页上的内容,通过实际案例唤醒人们对反假币重要性的认识。对现金使用较频繁的商户,上门宣传,提高商户工作人员对人民币的辨认能力,降低商户误收假币的风险。

该行通过厅堂为主,线上覆盖,入户告知等方式进行全面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提高了群众的反假币意识和反假币能力。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做好识假、防假日常工作,采取更灵活多样的反假宣传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公众对假币识别能力,维护金融市场安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