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明溪县法院开展“12.5”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0-12-04 16:00:47  李光伟 张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法院志愿者干警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吴晓芳 摄

东南网12月4日讯(李光伟 张平 文/图)为纪念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三明明溪县人民法院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

据悉,明溪县法院组织干警到县拱桥广场开展普法宣传,向来往群众发放宪法及民法典宣传册、诉讼服务指南等资料,并针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耐心详细解答,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积极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到长途车站附近、红绿灯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对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机动车违停、越线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纠正,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同时,结合《三明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实施契机,组织开展《条例》宣传宣讲,并在微信公众号转发,多措并举引导群众自觉遵守各类文明行为规范,增强公民文明交通意识。

此外,该院还联合社区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以“保护环境、美化家园”为主题,组织干警在宏宇牧业商业楼附近开展卫生整治活动,对责任片区内的绿化带及人行道范围进行全面清扫。同时,志愿者们还与社区干部走访慰问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收到了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