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工行 > 正文

工行三明分行推广跨境人民币便利化 支持稳企业保就业

2020-12-08 10:15:07  陈沈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2月8日讯(通讯员 陈沈榕)为更好地应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工行三明分行积极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相关政策便利化推广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人民银行与外汇局的各项金融政策,精准对接外向型企业的融资、结算、汇兑、避险等多元金融服务需求,扩大企业融资覆盖面、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优化业务流程,全力支持外向型企业复工复产,为稳企业保就业作出积极贡献,为打造“境内外汇业务首选银行”奠定基础。

开设绿色通道畅通贸易结算。该分行在认真履行“展业三原则”的前提下,凭企业提交的业务凭证或《跨境业务人民币结算/收付款说明》,直接办理经常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企业自行留存相关材料备查;企业经常项下人民币结算资金需要自动入账的,可先为企业办理入账,再进行相关贸易真实性审核。今年以来,该分行已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7613万元。

扩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该分行根据核心企业的服务需求,利用境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带来的机遇,加强与工行境外机构的配合,积极对接,共享信息,通过内外联动,对符合融资条件的企业给予融资规模及优惠利率费率,成功与工行法兰克福分行办理海外代付2850万元,帮助解决企业实际经营中的资金需求,促进外贸、外资及产业链稳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