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兴业 > 正文

兴业银行升级上线第二代“兴车融”平台 加码汽车产业生态圈

2020-12-08 16:29:40  黄丽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2月8日讯(通讯员 黄丽芳)日前,福建省一家汽车零部件企业通过兴业银行“兴车融”平台,仅用1小时左右就获得了兴业银行的贷款,如此高效的融资得益于兴业银行最新升级上线的第二代“兴车融”数字化平台。

相较于以往需提供贸易合同、订单信息、发货票据等纸质材料,并指派专人去银行面签贷款合同的繁琐线下模式,“兴车融”仅需在线“一键申请”,就可提交审核,获得贷款,不仅节约了企业时间,也提高了业务办理的安全性。

据了解,“兴车融”通过兴业银行企业网银,基于安全、可靠的电子签名技术实现合同与协议在线签署,并实现账户自动开立,为客户提供线上融资、线上资金监管、业务数据实时查询等一站式在线服务。截至10月底,兴车融平台融资笔数近15万笔,融资金额2533亿元,线上签署协议与合同19万份。

第二代“兴车融”平台具有“新生态、新服务、新技术”三个特色。“新生态”即在原本支持的核心企业、下游经销商、集团所属金融机构三种客群的基础上,新增支持上游供应商与终端消费两种客群,扩大平台业务范围;“新服务”即在原本“互联网化服务”“开放银行服务”“秒贷秒还服务”等特色服务的基础上新增了“兴易连”上游服务、一体化开票服务、预付款资金结算服务等,为客户提供更高效便捷的融资服务;“新技术”则是应用了AI、发票验真等技术,进一步提升了系统处理效率和稳定性。

“本次‘兴车融’平台升级,打通了汽车产业链线上融资全流程,进一步将金融服务嵌入客户交易场景,多路径丰富了汽车产业数字化金融生态圈,更加有效提升客户服务效率和体验。”兴业银行大型客户部汽车金融业务中心负责人表示。

第二代“兴车融”数字化平台的上线,是兴业银行金融科技赋能汽车产业链生态圈的又一重要成果。据介绍,依托兴业银行集团金融科技体制机制新优势,第二代“兴车融”项目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集团BA+SA机制,建立业务科技联合开发紧密型工作机制,同时,基于兴业银行集团敏捷的开发模式和一体化研发工具平台,以平台化思维支持业务创新,使兴车融平台具备每天8次更新发布新功能的敏捷能力,为兴业银行未来持续、快速地响应市场和客户需要,及时推出创新产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