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大田举办“晒猪节”民俗活动 786斤“猪王”诞生

2020-12-09 15:01:24  林生钟 罗珍华 陈在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田晒猪节。施生堂 摄

东南网12月9日讯(通讯员 林生钟 罗珍华 陈在国)12月7日(农历十月廿三),三明大田县屏山乡美阳村如期举行一年一度的“晒猪节”民俗活动,并诞生786斤“猪王”。

活动现场。施生堂 摄

当地的农民们把精心饲养的36只大猪宰杀后集中亮相,PK体重,还通过舞狮、唱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庆丰收。农民们通过“晒猪”,展示一年来的劳动成果,祈求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猪王”出炉。施生堂 摄

村民郭显忠家饲养的大肥猪,以786斤的重量,夺得“猪王”称号,并获得政府奖励3000元。

据悉,现场“晒”的36只大猪都是村民们自家散养的,在去年“晒猪节”活动结束后向乡政府报备,乡政府给予每只猪200元补助,并安排当地兽医站工作人员定期上门防疫,指导村民们科学养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