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明溪连线海外侨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15 11:03:33  ​叶斌 曾森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明溪县举办旅外乡亲“云”宣讲首场报告会

东南网12月15日讯(通讯员 叶斌 曾森锋 文/图)12月12日,三明明溪县举办旅外乡亲“云”宣讲首场报告会,连线匈牙利明溪商会的侨界代表们,同与会人员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明溪县是福建“新侨乡”,拥有约1.4万的出国人口。从上世纪80年代起,明溪人民敢为人先、走出山区、苦干实干,在意大利、匈牙利等海外地区闯出了一番天地。眼下正值全党全国兴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明溪县立足侨情,把“面对面”和“键对键”结合起来,通过“云”宣讲的形式,向海外明溪侨胞传递党的创新理论、国家的制度优势和家乡的喜人变化。同时,借助华侨和海外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把中国的“好声音”传向世界。

当天报告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明溪宣传片——《悦见明溪》,向海外侨胞集中展示了明溪近年来的发展变化。随后,明溪县委宣讲团成员围绕规划《建议》的起草工作、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等五个方面,结合明溪实际,向大家作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解读。

聆听宣讲后,侨胞们围绕全会精神畅谈心得体会,并就切身关注与老师展开了交流探讨。他们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广大侨胞们看到了中国的光明前景,为广大华人华侨的奋斗指明了方向;他们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并在今后的日子里,积极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明溪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雷祖泉表示,接下来,他们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用好用足明溪旅外乡亲“”宣讲品牌,推出更多海外乡亲喜闻乐见的宣讲内容,积极引导海外侨胞融入新发展格局,关心支持祖国发展,努力让“”宣讲平台成为增信释疑、凝心聚力的桥梁纽带。

连线匈牙利明溪商会的侨界代表们

匈牙利明溪商会会长曾定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不仅规划未来五年的发展,还勾勒出更长远的发展蓝图,中国的发展未来可期。同时,报告中体现了中国的经济、科技等综合国力还将迎来跃升,坚实的综合国力是中国的深厚底气,祖国的底气就是我们华人华侨的底气!

匈牙利明溪商会顾问曾春根:听了宣讲,我们华侨乡亲深受鼓舞,对祖国的繁荣发展深感自豪与骄傲。作为匈牙利明溪商会的顾问,下一步我将与商会同仁一起向广大旅外乡亲宣传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大家对祖国的认同感与自豪感,为海内外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努力做出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