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央媒等媒体“三明实践”系列报道引发明溪干群热烈反响

2020-12-19 13:07:34  江月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人民日报头版刊登聚焦“三明实践”

各大网站纷纷报道“三明实践”

东南网12月19日讯(通讯员 江月兰 文/图)连日来,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求是杂志、现代快报、南方都市报、澎湃新闻等媒体纷纷聚焦三明,中国绿都、如画三明的一个个美丽幸福的画面展现在全国人民面前。

明溪干群观看“三明实践”

看了媒体对沙溪的报道,沙溪乡党委副书记李东维对下阶段的工作有了更新的发展思路。

“作为一名挂村干部,下阶段,我将继续带领沙溪村两委班子,充分发挥柑橘、毛竹、烟叶等特色农业种植产业资源优势,全力扩大柑橘种植规模,促进村民村财增收;进一步提升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牛柏岭小区美丽乡村建设精品样版;全力提升乡村养老服务质量,让老人真正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落实“四点半课堂”、建立关爱留守儿童岗等机制,做实做细为侨服务,解决出国人员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更加专心致志地创业。”

沙溪村

与李东维一样,沙溪乡梓口坊村党支部书记戴清华倍感振奋,“央媒走进沙溪,为梓口坊村提供了一次高规格的‘亮相’机会。我们将牢记嘱托,积极用好上级的政策和资金帮扶,继续做大做强产业,促进村财增收;持续做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养老服务,进一步擦亮梓口坊村‘全国为侨公众服务示范单位’、‘全国敬老模范村’、‘国家级生态示范村’、‘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品牌,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梓口坊村金井小区

看了央媒的报道,沙溪乡群众更加感受到了自己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园。

“现在,村民们都住上新房,村里处处铺上水泥路,很多村民家还买了小车,有的村民家里的收入翻了几十倍,我家孩子都在国外务工,家里的收入也翻了十多倍。2016年,村里建起了养护院,我和村里的留守老人每天三餐都在养护院吃饭,不用考虑买菜、煮饭、洗碗,我们感到非常幸福!真心感谢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区苏区人民的关爱。我们会发挥余热,为文明乡风建设出份力。”梓口坊村68岁的黄金辉感激地告诉记者。

国务院津贴获得者、教授级高级工程余能健看到了央媒纷纷对自己从事红豆杉研究成果的报道后,他激动地说:“我将继续发挥余热,加快做好传帮带工作,在红豆杉品种优选培育、红豆杉速生丰产、红豆杉用材林培育等方面下大力,争取实现更大的突破,为明溪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让明溪的青山更绿,百姓更富。

余能健在红豆杉人工种植实验基地向记者介绍红豆杉品种的培育情况

“明溪发展红豆杉产业,既保护了珍稀植物又促进了农民增收,是非常有意义的事,一定要把这个产业做强做大。”10多年来,明溪县委县政府、南方制药公司化嘱托为行动,咬定目标不放松,持续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先后引进了海西联合药业、紫杉园、海天蓝波、南方制药二期、旻和医药、瑞博奥、福瑞明德等1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着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南方制药公司质检中心

“各大央媒对南方制药公司的报道,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知名度。下阶段,我们将舞好生物医药产业‘龙头’,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产业,推动明溪新医药产业发展。同时,加大对抗肿瘤系列医药中间体的研发力度,争取将更多的抗肿瘤系列医药中间体投向市场,给患者带去更大的福音。此外,通过‘南方一号’红豆杉种植基地,为村民提供更多在家门口就业岗位,促进农户增收。”看了央媒体对明溪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报道后,南方制药公司副总经理林春花欣喜地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