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兴业 > 正文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用责任与担当筑起爱的长城

2020-12-21 09:31:52  黄丽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1日讯(通讯员 黄丽芳)“感谢兴业银行三明分行,他们带来的帮扶资金用于机耕路建设,可以带动我们村民多种田,增加村财收入,农业基础设施得到改善,有利于保护梯田。”尤溪县联合镇纪委书记魏开尚说。

尤溪县联合镇连云村是兴业银行三明分行今年新增的挂钩帮扶村。12月17日,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张洪波一行5人走访慰问了连云村的贫困农户,并进行了扶贫专项资金捐赠活动。

连云村交通偏远,是一个经济发展相对滞后的革命老区贫困村。但是连云村地处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尤溪联合梯田的核心区,有着相对丰富的旅游资源。依托连云村的产业特色兴业银行三明分行进行了精准帮扶。根据村里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兴业银行三明分行为连云村提供15万元的机耕路建设、2万元乡村共建经费及为贫困户提供5000元生活物品。帮助当地建好基础设施,帮助村民寻找增收的新路子。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一行人走访慰问了峡里村重点贫困户,并送去了慰问金与食用油等慰问品。村民林盛新一家四口,儿子儿媳都在外打工,夫妻俩身患重病,兴业银行三明分行一行人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生产等情况,宣讲了扶贫政策,给他们送去了扶贫慰问物资,并鼓励他们坚强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在政策帮扶下迎难而上。

这只是兴业银行三明分行践行社会责任的一部分。长期以来兴业银行三明分行以促进三明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为己任、积极履行各项的社会责任:组织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宣传劝导活动、“创文明城”、“公共文明引导”、“金融诚信伴我行金融知识宣传”、在职党员“文明履职奉献 争当创城先锋”、“金融知识万里行”、“守住钱袋子”等志愿服务活动;支持扶贫帮扶工作、结对帮扶、乐善公益,分行定期每年给予6000元的困难帮扶;扶持尤溪沈塔社区、梅列乾龙社区等社区,共建文明社区;向中国志愿者协会、武汉疫情防控、见义勇为基金捐款捐款;组织员工义务献血;开展送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医院、进学校、进警营等活动;弘扬敬老爱幼的美德,开展形式多样的重阳节敬老活动。为履行社会责任,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年均投入二十万元左右,用责任与担当筑起爱的长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