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兴业 > 正文

尊医重教 兴业银行定向奖助两所医学类高校贫困生

2020-12-25 15:16:06  黄丽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5日讯(通讯员 黄丽芳)12月23日,兴业银行与福建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福州签署第五轮“关心下一代兴业奖学金”捐资协议,再次捐资150万元,于2020-2024年五年间每年为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两所高校10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提供每人3000元的奖学金,以减轻贫困学生家庭的经济负担,助力贫困学子完成学业。至此,“关心下一代兴业奖学金”奖助金额累计达536万元。

“关心下一代兴业奖学金”自2000年成立,资助时间长达20年,已累计向我省4365名贫困学生发放奖学金386万元。今年疫情冲击下,医学教育和医学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受到社会更多关注。此轮续约首次将奖学对象确定为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两所医学类高校的贫困大学生,并将奖金标准由过去的每年每人1000元提升至3000元,在减轻家庭困难医学生求学从医经济压力的同时,也有助于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医学人才。

会上,福建省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向兴业银行颁发了“突出贡献奖”荣誉奖牌,以表彰兴业银行在教育扶贫领域的突出贡献。

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兴业银行积极构建“产业扶贫、产品扶贫、渠道扶贫、定点扶贫、教育扶贫”五大扶贫体系,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整合集团资源,通过持续加大投入、完善资助体系、改善教育基础设施、开展技能培训等方式,形成从小学到大学、从普通教育到特殊教育的多元教育扶贫体系。据了解,除设立“关心下一代兴业奖学金”外,该行还积极设立或参与兴公益慈善助学金、泉州特殊教育专项基金、扶贫助残圆梦计划、春蕾行动等资助项目,在教育公益领域累计捐赠已超过7000万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