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县生态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协同工作推进会在清流法院召开

2020-12-30 12:00:06  李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30日讯(通讯员 李璐)12月25日,三明市清流县召开全县生态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协同工作推进会。县检察院、公安局、发改局、生态环境局等19个部门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县委政法委书记欧阳圣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先由县法院生态环境审判分管领导范招玉通报近年来生态审判工作情况。院长邓长峰就协同机制有关背景和初衷进行说明表示,并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实施方案》提出建议:一是要主动融入国家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加强司法执法协作,协调配合、联动互动,形成法治合力;二是要在理念上达成共识,使协同机制落地生根发挥作用,以促进清流县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三是要在协同机制框架下,认真贯彻落实好协同机制的具体举措,加强信息共享、协调联动,推进多元共建共治共享生态司法保护体系的完善。

欧阳圣雄对县法院近年来生态审判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后政法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务必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种好“责任田”,打好“配合仗”,主动融入清流县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最后,欧阳圣雄就进一步推进生态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协同机制工作提出意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