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明溪法院走访辖区银行 促进金融稳定发展

2020-12-31 14:58:02  曾飘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31日讯(通讯员 曾飘越)近日,三明明溪县人民法院组织民事审判庭和执行局法官,走访辖区建设银行、农村信用社等金融机构,收集金融审判司法需求,就优化审判机制、提升执行质效等方面,听取意见建议。

近年来,明溪县法院立足审判职能,延伸司法服务,为促进辖区金融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组建金融审判团队,2020年以来,审结涉金融案件153余件,标的额4053万元;联合金融办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完善信息披露机制,设立金融案件涉案企业“黑白名单”,定期走访调研,发出司法建议2条;选任业务骨干和行业协会担任特邀调解员,依托“分调裁”中心、司法服务金融工作室等平台,化解纠纷61起;定期举办金融诈骗预防主题宣传活动,利用“两微一网”发布法律法规、典型案例、失信名单90余次,取得了良好成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