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明溪县法院扎实开展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20-12-31 15:25:29  李光伟 张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31日讯(李光伟 张平)为全面深入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亮身份、送服务、作表率、树形象”,增强党员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近日,三明明溪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与所在社区建立服务联系机制,认领法律咨询、法制讲座、纠纷调解、关爱留守老人和儿童等“微心愿”20余个,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收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头行动,在辖区挨家挨户擦拭沿街商铺橱窗,清除墙面小广告;到各小区门口、主干道、人行道进行巡查,及时制止车主随意乱停乱放,提醒禁止停放消防通道;此外,深入社区留守老人、儿童家中开展走访慰问,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开展心理疏导和结对帮扶;同时,党员干警还在社区超市门口“摆摊”,积极宣传《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现场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发放普法宣传材料200余份。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还进一步拉近了与共建社区的联系,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调动了在职党员服务社区的积极性,有效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紫玲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招月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