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举办首届"汉服泰宁 有礼同行"汉服文化节

2021-01-03 18:13:25  陈静 李少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汉服文化爱好者在泰宁古城展示汉服

东南网1月3日讯(通讯员 陈静 李少兰 文/图)1月1日,首届"汉服泰宁 有礼同行"汉服文化节在三明泰宁县状元文化广场隆重举办,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献上了一场古色古香的视听盛宴。

汉服文化爱好者在泰宁古城展示汉服

活动现场,以甲胄仪仗队霸气开头,婚服方阵豪华亮相,带领风、花、雪、月各种风格方阵在泰宁古城行进,引得泰宁的市民和游人驻足欣赏,拍照合影留念。

当天有多位知名古风达人及艺人出席,他们在现场与游客互动,并为大家献上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无论是曼妙的,衣袂飘飘的,还是英姿勃发的,铿锵有力的,这里应有尽有。市民和游客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更有一番穿越的体验。

爱好者在汉服之夜晚会上展示汉服

汉服之夜晚会上,在悠扬的旋律中,280多名汉服文化爱好者身着飘逸霓裳,手把折扇酒壶,衣袂飘飘款款走来。厚重与沉稳的周制汉服、兼容并包的唐制汉服、清新脱俗的宋制汉服……现场的汉服展示引人入胜。同时,“大揖礼”“见长辈礼”“士相见礼”“颔首礼”等传统礼仪表演也惟妙惟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