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三元区人民法院原审判员、一级法官缪建林严重职务违法被开除公职

2021-01-04 18:08: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4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日前,三明市三元区监察委员会对三元区人民法院原审判员、一级法官缪建林严重职务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经查,缪建林理想信念丧失,知法犯法,违背人民法官职业操守,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调查;在组织对其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因过失导致证据材料丢失;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案件办理中提供帮助并收受他人财物。对其涉嫌民事枉法裁判犯罪问题,已移送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缪建林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性质严重,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三明市三元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区委批准,由区监委给予缪建林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