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福建日报看三明 > 正文

福建首个区块链赋能教育信息化项目 三明学院数据中心上线

2021-01-05 09:38:16  全幸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5日(福建日报记者 全幸雅)4日,三明学院“数据中心与网络办事大厅”项目正式上线。项目运用区块链技术进行服务器进程可信防护与数据安全防护,是我省首个将区块链技术实地应用于教育信息化的项目。

近年来,校园业务处理对网络依赖性增强,对网络安全的要求也同步提高。但由于校园网络系统业务信息敏感度高、开放程度较高、安全级别不足等原因,系统信息被泄露、窃取、攻击的风险较大。同时,许多校园IT系统的计算能力与未来大数据教学科研要求还有较大差距。

为提高校园信息保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三明学院以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为指导,构建统一门户平台、统一用户管理、统一身份认证,单一登录认证入口的校园信息网络系统,引入区块链技术,利用其去中心化、分布式存证、防篡改等特性,保障校园师生信息安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