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欠钱不还逃避执行!三明这个老赖被送进了拘留所

2021-01-12 08:49:59  陈丽娟 来源: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月12日讯(通讯员 陈丽娟)1月8日,被执行人陈某不履行生效判决逃避执行,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依法对陈某采取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措施。

image.png

陈某因不履行还款义务,被执行干警送进拘留所。 陈丽娟 摄

据悉,2018年4月,陈某因承包某山场种植毛竹,从好友谢某处借得19万元用以资金周转,但是陈某未如期向谢某偿还19万元欠款,谢某多次催要无果,将陈某起诉至将乐法院。经审理,将乐法院依法判决陈某向谢某偿还19万元欠款。然而判决生效后,陈某仍找各种理由不履行还款义务,谢某向将乐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在执行过程中,陈某对该院执行干警发出的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不予回应,也不联系谢某协商还款事宜,逃避执行,将乐法院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1月8日上午,陈某被执行干警传唤至法院,并带陈某进行体检、核酸检测等相关司法拘留程序。就这样,陈某成了2021年被将乐法院送进拘留所的第一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