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官在线调解 同学二人远程言和

2021-01-20 11:00:02  蔡若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0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原告翁某,基于你与被告汤某的同窗情谊及目前疫情特殊时期被告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你是否同意被告汤某分期偿还借款及利息?”“我同意”。1月18日,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肖庆亮,利用“云上法庭”系统进行庭审并远程调解成功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据悉,案件中翁某、汤某系12年同窗同学。2017年8月,被告汤某向原告翁某借款2万元用于与他人合伙开小吃店,并约定于2019年年底前偿还完借款及利息。但近两年,由于汤某与其合伙人经营不善且在疫情时期,汤某亏损近6万元。汤某无力清偿翁某借款及利息,只好借故对翁某避而不见。无奈之下,原告翁某将同窗好友汤某诉至将乐法院。

承办法官肖庆亮了解到二人关系及汤某在上海务工的实际情况,在征求双方意见后,二人均表示愿意通过“云”视频进行调解。1月18日上午,双方当事人通过视频方式在线发表意见,被告汤某说明了自己的困难之处,希望好友能同意其分期偿还借款及利息,原告翁某表示理解,双方当事人在线达成调解协议,并远程“握手”言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