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2020年三明市市级高素质农民新农商培训班结业

2021-01-20 10:47:40  陈桂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市级高素质农民新农商培训班

东南网1月20日讯(通讯员 陈桂仙 文/图)2021年1月11日,2020年三明市市级高素质农民新农商培训班学员完成7天的学习任务(线下6天、线上1天),顺利结业。

本期培训班由三明市农业农村局主办、三明农校承办,学员共55名,来自全市11个县市区。学员中有年产值百万元的种养大户,有多才多能的工艺大师、省级非遗传承人,也有刚回乡创业的后生仔。为确保培训质量,三明农校特邀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硕士生鄢佩承担授课。

鄢佩老师授课中

鄢佩老师主修电影学、摄像与剪辑艺术等,教育主播播放量超十万次,自创“歌乐山”考研辅导教育品牌、“孔乙己的书店”等多个互联网+项目。在他的传授指导下,学员们了解了新媒体电商的发展现状,较系统学习了短视频、直播风口下的农产品经营之道、短视频制作技巧、营销方案设计、直播脚本编制等,并开展直播演练。

微雕工艺大师、养蜂人毛祚胜在直播中

本期培训班师生互动友好,学习氛围活泼、热情,大家相互鼓励、协作,对同学的创意视频作品、直播表现提出中肯点评,促进共同提升,达成较好的学习成效。

乡村振兴战略为新时代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描绘了一幅壮丽图景。新型职业农民“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要求,决定了他们不只是农民,还要成为商人。此期培训班的开办,正是运用信息时代的商业文明新思维升级农民,培养懂市场、有技能、会网销的新农商,促进优质农产品“超短链”上行,助推优势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