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三元法院创新司法举措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2021-01-27 11:54:21  张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元法院联合三元区林业、森林公安等单位开展复绿造林行动

东南网1月26日讯(通讯员 张帆 文/图)2020年来,三明市三元区人民法院积极创新司法职能,着力以法治力量守护三元绿水青山,受到党委政府的一致好评。

2020年,该院在三明市中院的领导下,联合出台“235”司法保护工作法,共建万寿岩文旅保护司法协同创新基地,分别成立生态司法保护法官工作室、巡回法庭,推行“万寿岩遗址司法保护10条措施”。依法审结三元区首起生态公益诉讼案件,严惩危害濒危野生动物犯罪。与三元区林业、森林公安等单位共建三元生态修复教育基地,责令毁林罪犯缴纳补植复绿保证金9.8万元,复绿林地98亩,生态司法工作取得良好的成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